文图/应志刚
在苏州有没有这样一个地方,可以晒晒太阳撸撸猫,关键还要景色优美人又少,猫咪都围着你打转,卖萌撒娇求抱抱,交通还要方便?
当然!去逛一逛千年流淌的元和塘两岸,总会让你有不经意的小确幸。
比如南岸的乾唐公园,一次不经意的闲逛,毫无意外的成了我度过冬日时光的曼妙秘境。
打开乾唐公园的方式遂你心意,开车或是骑电动车,地铁加短程徒步,都能安心抵达。
你可以从小外滩一路走来,穿过活力岛东岛,隔着一条元和塘,跨桥过来就是了;你也可以从金砖博物馆对面的巷子走来,穿过停车场后面的小路,就是脚步和心情想要到达的地方。
漫步在阳光碎落的林荫小道,仿佛踩着洒满一地的音符,让人忍不住想要唱歌。
暖色调延绵的开阔草地,躺下来打个滚,看着飞鸟从头顶掠过,白色的乌桕子挂满枝头,恍若白梅点点。
走在蜿蜒的亲水步道,看水天一色、舟楫繁忙,一座古桥横跨两岸,是江南最初的样子。
乾唐公园不仅有水乡城市公园的浪漫,更藏有江南园林的古朴典雅,加上无处不在黏人的猫咪,来过的人从此再也不愿离开。
沿着健身步道一直往里走,有一片茂密的树林,两只青色的瓦罐“种”在小径中央。
一座微型的园林就隐在这片丛林的后面。
园林虽小,却“五脏俱全”,亭台水榭、荷塘假山,一应俱全。
青苔布满岩石,不知名的蕨类肆意生长,枯黄的芦苇摇曳在水中间。
坐在水榭的美人靠,看寒冬把水面凝结,残荷仿佛是装进水晶盒里的艺术品;鱼儿吐出的水泡,凝固成标本的形状。
对岸的圆月门洞,掩藏着一栋栋江南民居,透着岁月静好的模样。
鸟雀在不知名的角落,传来唧唧啾啾的呢喃。
随处游荡的猫咪,举着卷曲的尾巴,在阳光里走来走去。
在这里,碰到的猫咪比碰到的人还多。
它们可真是慵懒,你走到近前,它干脆就躺了下来,露出花白的肚皮让你抚摸。
它坐在亭台的靠椅上,像位高贵的妇人,傲娇地注视着你。
你贴近坐下来,它也不再矜持,一点点蹭进你的怀里,没心眼地打起了盹。
不知是眼睛迷恋了时光,还是猫咪治愈了冬天,又一个冬日的下午,就在乾唐公园的阳光里,轻舞飞扬地流走。

本游记著作权归@应志刚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