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藏-强大的成员介绍

去西藏这个想法,在无形中促成的,从记事以来对西藏的了解是无知的,同事涛提出来去西藏,我考虑了很多天,因为以往都是去海岛度假,这次国庆如果去西藏还是蛮辛苦的,那么多天,还有高海拔的缺氧,和家里人说都是担心我,不过我还是选择了去,什么都没考虑,直接8月就订了来回的机票,国庆出去肯定要提前订票的,中间也有考虑退票,没有任何因素就牵引着我去向这个神圣的地方!
这次的行程是1男4女,大家会说这个男生太有艳福了吧?也会说这个男生实在太辛苦,女生的行李会很多,岂不是都要他来扛?其实都不是,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此次行程的强大队员,哈哈哈~~
成员介绍:
左边第一位红色衣服:建筑界的单眼皮少女,脾气温柔和蔼的羊羊羊,人家名字就叫-杨杨。
第二位米色衣服:建筑设计院的大咖,气质文艺才女-萌萌。
中间那么动感美丽的,那么酷的长发女生就是我了,吼吼~
右边牛仔外套:国家干部,嘘~不透露太多!性格豪爽、有才干的-淼淼
唯一的男生:也就是我的同事,对所有女生都很好的暖男-涛哥
关系列表:以涛哥为中心点,4个女生都不认识,真是女人缘好呀,我是他的同事,羊羊羊是他的大学同学,淼淼是 小学同学,萌萌是以前户外认识的朋友,就这样都不认识的我们因为西藏都成为了朋友!

西藏-物品清单/行程列表

1:去阿里环线的一定要带上身份证和边防证,要开车的带好驾驶证,很重要。
2:现金带3K差不多,那边消费不高,也没有让你买东西的地方,只能微信转账,没有刷卡和支付宝,拉萨可以。
3:我们是包车的还有司机师傅,联系电话要保存好,还有住宿地方的电话。
4:每个人的紧急联系人电话信息都要保存一份。
5:各种摄影设备、储存卡都带齐。
6:常用的药物带好,止痛药多带一些,还有晕车药。氧气建议到当地再买15-25元一瓶。
7:充电器、充电宝、线都带好,路上缺电。
8:防晒霜、太阳眼镜和防风巾,洗漱包,单人的床单可以网上买到,当地住宿条件一般。
9:个人衣物鞋子,保暖厚点的外套都带好,以上个人经验推荐!~~
奉上西藏阿里环线半个月的行程单,当地司机师傅推荐!路线省时、道路好、靠谱稳定!~

上海-成都

行李不多,就这一箱
26号晚上到达熊猫的家-成都
看到这个想到了什么?
第一顿火锅!~不解释,你吃火锅底料。
来一张自拍照,我就不给大家看了,哈哈哈
在成都-拉萨的候机中~发一张美美的照片
真的候机什么都不能做,PK一局王者农药。

西藏-DAY 1 拉萨

拉萨
拉萨贡嘎机场,出来的心情:天空那么蓝,白云那么低,空气如此新鲜,生活如此美丽!~
路上这种穿马路的牛牛好多啊,撞一头耗牛10万,男同志们嫁到一户牛多的人家做女婿吧~~
当天晚上住在拉萨的藏地客栈,老板是广东的很会聊天,天天晚上泡茶撩妹,氛围很不错,五湖四海不认识的都聚在一起聊天,哈哈哈
墙上都是来客栈住宿的驴友留的言

西藏-DAY 2 布达拉宫

停车场的保时捷,借来拍拍照,因为是沪牌,从上海开到拉萨也是厉害了,值得留念!
(我想在跑车里,想要一台保时捷)
布达拉宫
小昭寺
小昭寺人很多,因为香味很重,我鼻子不适没有进去,小伙伴们都进去了,人挤人,听说当地人特别的虔诚!
坐在外面晒晒太阳,盘盘我的星月,等他们出来。
大昭寺
大昭寺-可能我对这个真的不太感兴趣,所有行程下来都没有去过一个寺庙,羊羊羊也没有进去。
玛吉阿米西餐吧
拖着羊羊羊陪我逛八廓街,一直在找网红店,玛吉阿米,酥油茶我真的喝不惯,还是光明甜茶馆的甜茶好喝(味道和阿萨姆奶茶一模一样啊)1元一杯~~
八廓街
走在八廓街上,都是编这个辫子的人,也被拉着去编了3根~后面才听说这个是求嫁辫,反正都是单身,注意八廓街大家一定要顺着人流走,不要走反哦~
你们心心念的布达拉宫旁边的网红酸奶坊

西藏-DAY 3 纳木错自然保护区

车是我们租的一天的,自己开往纳木措,在纳木措住了一晚,来回花了12个小时。
纳木措的路上风景很美
路上的经幡
全程都是我们的女司机淼淼开车,路上缺氧了就吸吸,太敬业了,佩服!
遇到雪山的我们立马路边来个大合照
P过的特效,这片云真的很低很低,感觉触手可及
其实纳木措的路还好,这条都是平行路,路上遇到别人的翻车,完全不知道怎么翻过来的,翻的还那么有技术含量,索性人没什么事情!
纳木措
我冷的都不行了,给拍摄婚纱的你们点个赞,冷死了~~~风景炒鸡美丽!!!
这个时候不得不来个文艺的看湖照片
纳木措夜晚的星空,你们被征服到了嘛?想去西藏旅行的朋友们一定要在纳木措住一晚上,终身难忘!~~~

西藏-DAY 4 那根拉-拉萨

纳木措的日出,金光闪闪的,不过太阳是从我后面升起的,照个影子也是不错的,风特别大 !!~
那根拉山口
回程经过的那根拉山口,很高~
第二天回程的我们轮胎快要爆掉了,我们女司机淼淼都不知情,还好有好心的路人提醒我们,还帮助我们一起换备胎,又结识了一位新朋友,我们的群叫做备胎群,哈哈哈!~
晚上约了路上帮我们换备胎的帅哥一起吃晚饭,这家是他推荐的,很有名气,我们竟然都不知道,东西特别好吃,到的时候还排队了一会,人气爆满!
各种羊肉,牛舌,鸡肉,粉丝,木耳,很好吃呀~~旁边的酱料也很好吃,不过吃起来有股中药味,对身体好的!
推荐羊排!不说话了,请看图!
西藏这边的天气真的是干冷,特别的干,面膜带的都不够啊!敷敷面膜睡觉~

西藏-DAY 5 羊卓雍错湖

布达拉宫
今天10月1日,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,一早来到了布达拉宫前看升旗仪式,可惜不能上传小视频啊,还有国歌呢~~
今天我们神舟专车包了一辆车-陆地巡洋舰,还有当地的司机师傅,就问你们帅不帅,用来开往阿里的路,10月1日-10月8日,8天15500元,对的起这个价格了!车子超级大,又舒适,师傅开车,副驾驶1个人,中间3个人,最后一个小黑屋涛哥就承包了。
羊卓雍措
圣湖之一-羊卓雍错,不要和碑拍照,收费的,你拍它就好了
远程拍的很美,近处就不一定那么美了,看到右前方的乌云了嘛?马上要下大暴雨了
来到了羊卓雍错的湖边~
刚才下完暴雨,来到湖边,天空就给予我们彩虹,这次的旅途是其它人都遇不到的,恰到好处。
旅途的惊喜就是很多不期而遇的美好,比如早上的升旗仪式,比如雨后的羊湖彩虹,乘坐着陆巡一路向西彩色西藏!
羊卓雍措
喝了一口湖水,丫丫的咸!
彩虹做背景的集体照,羊羊羊的眼睛已经很小了,拍照还不专心,眼睛呢 ~0-0~
卡若拉冰川
我们的陆地巡洋舰配上卡若拉冰川有木有很霸气!
满拉水库
日喀则

西藏-DAY 6 日喀则 拉孜318国道

10块钱随便拍,8天的小羊仔好可爱的~
忽略涛哥那么丑的脸~
318国道
西藏拉孜-上海人民广场刚好5000KM,读万卷书,不如行万里路!

西藏-DAY 7 阿里地区-冈仁波齐

阿里
路过的的公珠措
路上遇到的沙漠,感觉像来到了埃及金字塔
还是要配上我们的无牌陆巡,开车不怕被拍限速,全程120码!贼爽!
最左边就是我们的司机师傅,河南人,人很好,值得推荐,大家去西藏要租车的可以联系我哦,帮你们找冯师傅!
马攸木拉山
神山冈仁波齐
神山冈仁波齐,特别想去转神山
玛旁雍措
玛旁雍错-神湖
拉昂错
感觉鬼湖-拉昂错比神湖要美,听说鬼湖没有活物生存,可是我发现了小鱼苗~~,还喝了一口湖水,超咸!
很美丽呀~~鬼湖

西藏-DAY 8 古格王国

太阳初出光赫赫,千山万山如火发
一路上遇见很多动物:岩羊、黄鸭、隼、藏原羚、野驴、黑颈鹤~
神山冈仁波齐
日照神山顶!
日出
1314~❤
藏原羚的屁股是爱心
札达土林城堡酒店
下面是札达土林,后面是喜马拉雅山脉,特别长,山脉后面就是印度首都新德里,距离如此之近!
我们涛哥的无人机,酷酷的,就是拍的不咋滴啊!
霸气外露的我
无人机上天
很近很近的我们~
照片太多了畏~~
逃到那么远也躲避不了文化大革命的清洗
今天是中秋,应该是家人团圆的日子,在去往珠峰的路上吃的午饭,老板自己唯一剩余的一个月饼给我们分成6小块吃的很香,中秋吃了100多块的猪蹄,这也算加餐吧~
在西藏的月亮~

西藏-DAY 9 日喀则 曲阿日阿勒

今天的我们全天都在赶路去往珠峰,因为害怕珠峰的海拔,我们之间有的人选择住一晚珠峰大本营,大多数选择不想住,司机师傅推荐我们住在新定日,珠峰过去不是很远,大家如果去珠峰还是不要住在大本营了,条件艰苦,海拔很高,人会很不舒服的,2个小时就能到新定日。

西藏-DAY 10 珠穆朗玛峰

希夏邦马峰
这条湖也很美,暂时不记得名字,是在希夏邦马峰这边,当天司机师傅应该都知道,去珠峰的路上会看见的,非常适合湖边拍照,海水很清~湖面很静~
本人带了一套白衣为了拍照,这个涛哥真的不会拍照,拍的可丑了,就选出了几张。。有点飘~敖~~~前面就是希夏邦马峰,我的脚丫可冷了!!
为了赶路我们提前一晚都准备好吃的,直接在路上野炊了哈哈哈,风景也无限美!
快到珠峰的时候抓拍的一头狼尾巴,正脸没有拍到~在阿里很难见到狼的~
看到五星红旗就代表你到了珠峰了
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
第一眼就是壮丽宏伟,大本营真的很简陋,还是不要住这边了,对了,去珠峰进山费180元/人+400元/车
世界海拔最高的邮局!
单膝下跪来一张代表对你的爱~
藏语“job-mo glang-ma rib”(珠穆朗玛)就是“大地之母”的意思。藏语Jo-mo“珠穆”是女神的之意,glang-ma“朗玛”应该理解成母象(在藏语里,gland-ma有两种意思:高山柳和母象)。神话说珠穆朗玛峰是长寿五天女(the-ring child ga)所居住的宫室。 不过还有一种英文说法在中学课本里面多次出现,即Mount Qomolangma或Qomolangma Mount。西方普遍称这山峰作额菲尔士峰或艾佛勒斯峰(Mount Everest),是纪念英国人占领尼泊尔之时,负责测量喜马拉雅山脉的印度测量局局长乔治·额菲尔士(George Everest)。尼泊尔语
一定要合照一张
离开的时候惊喜,一群岩羊就在眼前,特别的近,车都不敢开启,怕惊扰了它们

西藏-DAY 11 回程日喀则

日喀则尚客优酒店
住在日喀则的尚客优,房价合适,位置也不错,干净舒适
尚客优连锁酒店(日喀则扎什伦布寺店)
扎什伦布寺值得大家一去
晚上的柴火鸡,好吃到不行,这么多天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了,满满一大锅够6-7个人吃的了,大众点评找的团购价,390元左右~
好吃好吃!!

西藏-DAY 12 雅鲁藏布江

一早就听到朋友圈被鹿晗的微博刷爆了,我也给大家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雅鲁藏布江~
雅鲁藏布江
回到拉萨我们悠闲的,有的去寄明信片,而我选择了逛布达拉宫的后花园~龙王潭公园(宗角禄康公园)
这里面养鸡养鸭的真的变你自己家养殖场了~眼看着一直黑猫抓鸽子生吞,残忍。。。
司机师傅介绍的篝火晚会-藏香猪,到了发现没有篝火,才知道这个期间十九大不允许点火,有点小失望,不过他们家的烤全羊和藏香猪好吃的没话说,半只猪就要998元,老贵了,不过是在西藏的最后一顿,我们还是要吃好一点的!全都是现烤的,需要提前1-2小时电话预定哦,大家大众点评找一下就知道是在哪里了。
晚上回到客栈的我们都在写明信片,沿路的风景都送给你们

西藏-DAY 13 成都宽窄巷子

回程航班延误,在拉萨机场航空管制等了很多个小时,导致原来定的成都飞上海的也赶不上飞机了,只能退票重订在成都待一晚上,晚一天回上海,唉,心累!~不过这样就有多余的时间在成都吃吃吃吃了!~
一个字,吃!
吃!
不要在问我在干什么,在耍酷!

西藏-DAY 14 成都宽窄巷子

一早的成都下着小雨~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~
大中午的赶来吃火锅,下午的飞机,慢慢吃~开心的
我次火锅你次火锅底料~!
下雨天和糖渍粑粑最配
这么多天的行程就此结束了~心中有恋恋不舍,很多画面回忆在眼前,希望有机会还会去到西藏,

本游记著作权归@Amy的旅图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